close

...影響我最深的人應該是我媽媽,我媽是印尼人,可能是因為常聽她用著很奇怪的口音說國語,而影響到我,我發音及咬字很奇怪很不標準,在家有些單詞我媽會用印尼文說,即使我不太會說,但還是大概聽得懂,有一次幫我媽去超市買衣架,我連找都沒找,就直接問店員,問完店員傻眼,原來是我不小心飆出印尼文,當時腦袋一片空白,想講衣架,但卻完全不會用國語說,只好跟店員比手畫腳,店員應該覺得我是神經病吧。

還有一次,我跟台灣阿嬤聊天,剛開始明明說得是台語,說著說著,莫名奇妙參雜印尼文,阿嬤貌似也發現了,但卻不點破,即使阿嬤有聽沒有懂,卻還是很開心的與我聊天。

以前我媽很兇,國中以前我挺叛逆的,不愛上學,常常翹課,挺幸運的只被發現過幾次,但也被打得蠻慘的,晚上還被罰跪,曾經賭氣凌晨才回家,記得當時路燈很暗,我家卻很亮,打開門發現媽媽坐在客廳睡覺,我想她應該是擔心我的安危,而待在客廳等我,從那之後我12點以前一定會回到家,我媽知道我怕黑,睡前會留一盞燈給我。

我媽咪對我非常好,我嘗試過很多東西,桌球、鋼琴、攝影、滑板、魔術、折氣球...每樣都花了不少錢,我媽卻甚麼都沒說,很支持我,以前桌球比賽還會到現場幫我加油打氣,高一開始接觸魔術,買了不少道具,大多都沒玩幾次就被我閒至於一旁,後來迷上收集撲克牌,怕被念不感告訴媽媽,收集了一段時間,被媽媽發現了,抽屜掃出將近20副牌,約四分之三都未拆封,當然爾,我被念了,但只是稍微念一下,卻沒阻止我繼續買牌,在外面媽媽只要看到好看的牌就會買給我,其實,媽媽給的牌我全部都沒拆開過,不是捨不得,而是沒那麼感興趣,我收集的都是魔術專用牌,但說了她應該也不懂就算了。

我媽是那種有話不會直接講的人,她會先斟酌一下,而我也被她影響到這點,但我不會斟酌,而是直接放心裡,導致心理秘密越來越多,人也變得越來越悶搔,我覺得不要與人撕破臉,現在討厭對方,不代表永遠討厭。

致親愛的媽咪<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影響 作業 媽咪 回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嘿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